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百花絮言

爸爸訓言


~  做人要有理想! ~






2012 Mar 16

眼妹與波比_疑團大探索]


有網友留言問我《大眼妹與波比》是不是動畫。  我記得應該是《佳視》的一個兒童節目,由李通明及藏在狗狗衣裏的肥Uncle陳飛龍扮的波比主持的,  我負責唱主題 就只記得這些了,答應如若日後找到更多時,再拿出來分享。

之後我真的找到一些零碎的資料,現在放入網誌中跟大家齊齊分享及探索一下,究竟《大眼妹與波比》是不是動畫?

首先看看這段當年的剪報:


為何黃鸝兒、李通明與陳飛龍齊齊出席

[世界童畫集]全港公開兒童繪畫比賽呢?


再看看我另一個珍藏:


一本當年的[大眾電視](T.V. NEWS WEEKLY) 142

內刊登的節目表:  

星期一至星期六下午605分播出的節目是

[世界童畫集]


另外在[七月佳視part II]節目介紹錄音帶的開頭 0:08 - 0:36 可以聽到我唱的幾句主題曲外,還可以聽到李通明自己介紹節目,內容有《百厭星》、《世界偉人卡通》、《太空魯賓遜》、同埋《動物樂園》。  聽來是包含了好幾套不同的卡通動畫,所以佳藝電視wiki說《大眼妹與波比》是外購動畫我認為也說對了一部分,是嗎?  


根據以上資料推論........


《佳視》星期一至星期六下午6:05分播出的

《世界童畫集》

是由大眼妹李通明及藏在狗狗衣裏的陳飛龍叔叔主持

節目有《百厭星》、《世界偉人卡通》、《太空魯賓遜》、

同埋《動物樂園》等等精彩卡通動畫

主題曲《大眼妹與波比》由黃鸝兒主唱


大家認為這個推論可以嗎?


我相信《大眼妹與波比》是一個不錯的節目, 
可惜當時比較忙,所以沒有仔細收看,
真是錯失了不少啊!


**呵,原來當時是盧愛蓮姐姐做司儀啊!


**************


2012 Feb 2
Surprise! 原來Ceci是童星!]


今天天氣很好, 雖然有點睡不够,因昨晚為youtube新影片《活得更精采!歌曲簡介》做了一大輪mixing,以為可以收貨,但發現有瑕疵,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去修改。 但少見天氣這麽好,怎能錯失! 


銀行的C小姐認識我已有十年以上,她不清楚我是歌星,新年時我傳送了《活得更精采!》一片給她賀年, 她才聽到我的歌聲,細說之下,原來Ceci是童星! Surprise 呵!  所以今天很高興,跟她再握一次手,就像認識了一個新朋友!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