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原創作品


       
        《思.曦.兒. 創作室》        

       Hislight 77 Production Studio     



 熱愛創作  熱愛生命 



建造夢想  建造里程






© 2012 Cecilia Wong








 原創歌曲_簡介_歌詞 


歌曲簡介
2012 May 11
一首送給我母親的歌曲

媽媽!謝謝妳! 媽媽! 


*我的媽媽

由出生開始,一直伴著我孕育我成長的是我媽媽,除了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也和爸爸一樣,對我有全天候的教導和全方位的守望,作為我的監護人真是十分稱職!  雖然感覺到有些不自由,但我是幸福的!   此刻回望過去年少時,就知道其實母親為我付出的,真是很多很多......。  

媽媽對我凡事管、每事問我都習慣了,我好像是一個無性格無原則的人,但其實我明白爸媽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好。  每個人成長都會經過一個反叛期,我也不例外,一家人相處總有些時候會產生磨擦,但爭吵過後又如常彼此相愛,繼續為對方的好處想,親情就是這樣可貴!   

年青時的媽媽在廣州也有粉墨登場做粵劇,當時我還未出生,年幼的姐姐在台下就看過媽媽的演出,她見到戲中的媽媽被打時,在觀眾席上大聲哭鬧喊媽媽,因為她以為是真的哦!  早年,為了照顧家庭,媽媽放下了她最愛的粵曲,直至踏入長青期加入了曲藝社和老人中心,在活動中才找回昔日的光釆和自己的夢想。

   
*雖然沒有實質的獎賞,但得到媽媽的稱讚已是最好的禮物!

媽媽童年時經歷戰亂,沒有入甚麼學府受教育,但她給我的卻似現今的西式教育: 欣賞、鼓勵、樣樣事情都讓我有份參與例如:下廚、買菜、裁剪、美髮、美容、購物及一般家務事。  感謝媽媽常常給我肯定和稱讚!  我相信大部份父母都會覺得自己的兒女是最棒的,但在那個年代,常把稱讚的話掛在口邊的,實在不多。  

媽媽常常給我鼓勵!
我相信兒女健康的自我形像和適度的自信心,就是靠父母的肯定和鼓勵而建立的。  我自知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和改進,但在媽媽的愛和鼓勵下,我曉得如何勇敢地面對自己,就算遇上風雨和困難時,也能不畏艱辛地去尋找出解救的辦法。  媽媽積極的生活態度,成了我的好榜樣,令我開開心心的懷著希望,活出每一天! 



*這首歌 !



歌曲節奏pattern採用34,我希望營造一種溫暖馨和又帶點凝重的感覺,雖然我媽媽已返了天家一段日子,但想念甚深的時候也忍不住會落淚,唱關於母親的歌曲,每每唱到一些較傷感的曲詞時,心裏都難過得淚盈眶。  但我知道悲傷總要讓它過去的,於是對自己說,何不就透過歌曲,一邊唱一邊回味曾經與媽媽共渡的幸福時光,懷念每個歡樂的笑容,感謝母親為我付出的每一點愛?  於是懷著一顆稚子之心開始寫出了這首簡單而情的頌歌:媽媽!是我媽媽....育我愛我..教曉我..........”  歌曲開始,像童謠般把兒時幸福簡單快樂的心情表達一番。  中段Ceci變身黃鸝兒,親自運用小朋友聲線演繹A1&A2,一於來個時光倒流,回到昔日童星歲月,與今日成長的Ceci,前後對應,相互暉映!




副歌旋律從天上來!

副歌的作成,有這樣的一個經歷。 有一天的晚上,覺得很累,腦子不在狀態,但在這時,一串清晰順暢的音符,如澗溪流水般源源溜到,於是,我手寫我心,執紙記下來。 之後,我自然輕鬆地哼唱一遍,察覺不到有甚麼異樣,但當我把它編作歌譜的時候,才發現到這段副歌拍子編排的特別之處:它徘徊轉合於344424之間,自然轉承又接合得帶點難度,如果要我用同一方法再作新歌,我也未必能夠做到,就像與媽媽一同擁有的美好時光,只能適時把握,過後回味,寄存於回憶中....“如果將美景可以重來, 為妳添色彩!  今晚夜齊聲一起歌唱,鼓舞艷陽!  彈琴拍和會感到暫時面容呈現似淚帶喜有點緊張,K歌的光影裏,照著眼紅紅,陪著妳歌唱!


*媽媽! 我答應過妳,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保護自己,好好活下去,不會枉費妳為我付出的千担心血! 我能報答妳的就是送妳這一首歌,讓全世界都知道:

《 媽媽!妳好棒呵!》!


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曦賢 @ 思..兒. 創作室   



新歌歌詞


《 媽媽!謝謝妳!媽媽!》


黃思文 @ 思..兒. 創作室 - 母親節獻禮

作曲、編曲、樂器、錄音、原唱:黃思文/黃鸝兒
填詞:曦賢 



(黃思文)


媽媽!是我媽媽!

育我愛我教曉我 

懷著勇氣,毋用怕怕   

前路也許多意外



媽媽!是我媽媽!

話語中也帶道理   
陪著我行,指引我路
天天牽掛著我   

媽媽!是我媽媽!   
大個女也愛惜我
提示我要,沉著應戰      
長路縱使多障礙     

媽媽!是我媽媽!    
長存至美大愛      
才令我能,不怕困倦       
經得起風雨驟降



(間奏)



(副歌)



如果將美景可以重來,  為妳添色彩!   

今晚夜齊聲一起歌唱,  鼓舞艷陽!      

彈琴拍和會感到暫時面容呈現似淚帶喜  有點緊張     

K歌的光影裏,照著眼紅紅,凝視妳歌唱 !        



媽媽!謝謝妳! 媽媽!    
在這生有妳的愛        
提示我要,嘗盡百態       
才學會最終長大        

媽媽!謝謝妳!媽媽        
劬勞至美大愛         
才令我能,不怕困倦      
經得起風雨驟降        

媽媽!謝謝妳! 媽媽 !       
在世間難尋是妳的愛!       

(黃鸝兒)

媽媽!是我媽媽!
育我愛我教曉我
懷著勇氣,毋用怕怕 
前路也許多意外

媽媽!是我媽媽!
話語中也帶道理
陪著我行,指引我路
天天牽掛著我

媽媽!是我媽媽! 
伴我開托未來     

媽媽!是我媽媽!    
會囉唆全為我好     

(黃思文)

(副歌)

如果將美景可以重來    為妳添色彩!
今晚夜齊聲一起歌唱,  鼓舞艷陽!      
彈琴拍和會感到暫時面容呈現似淚帶喜  有點緊張     
K歌的光影裏,照著眼紅紅,凝視妳歌唱 !  

親恩的美,到散聚時,仍頌唱 !

©2012Cecilia Wong





《 媽媽! 謝謝妳! 媽媽! 》 新歌推介


有一年的母親節,改編了一首英文歌,配上中文歌詞,在教會的母親節崇拜中獻唱,引起不少迴響和正面的反應。  而我自己每次唱這首歌時也淚容滿面,非常感動,經也打算授權把它製成CD。  但因每次唱這首歌都傷感到嚥了喉,唱不到水準,所以今年決定作一首新歌,用另一個角度和感受去思念我的母親,因為我和媽媽實在擁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了!  

我和媽媽的關係很密切,自出生開始就把我帶在身邊一手把我帶大,她在一邊車衣我自己一個就在另一邊玩,媽媽坐在衣車旁邊工作的背影留給我深刻的印象,至今未忘。 


歌曲開始,像童謠般把兒時幸福簡單快樂的心情表達一番,回味著媽媽的訓言和對我的愛。  進入副歌,華麗的舞曲暗藏著長大後人生的瑰麗和做人滿有難度的感覺,並有很多不在預期中的暗流轉向,幕幕精彩,幕幕緊張,需要常常警醒,以無比的勇氣去接受挑戰和克服一切!  

在歌詞中看到Ceci對媽媽的懷念之情及對時光倒流的渴望,昔日與媽媽唱K的幸福情景又湧現眼前.......。

新歌已在編曲配樂中,希望五月初可以在網上和大家分享,籍此歌曲同慶母親節!

 Lik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創歌曲_簡介] 

2012 Jan 24


不一樣的賀年歌:《 活得更精采! 》 

歌曲簡介 + 2nd Version 影片版

“ 活得更精采!”是2012年黃思文Cecilia Wong以創作女歌手Singer-Songwriter 身份推出的第一首原創歌曲。 第一次用電腦編曲和製作自己的作品,Cecilia覺得充滿挑戰之餘又感到興奮!節奏方面採用了明快的Pop beats,用鼓樂奏出了賀年的氣氛,希望令人感到振奮和帶出力量。 


這個年頭大家都面對著很多的變數,未曾擁有的渴望擁有,握在手中的希望保存,每個人都不希望活在谷底,每個人都希望如鷹展翅向上,但大氣候又是那麽不穩定......叫人患得患失


曦賢 ( 黃思文日後寫文章時選用的筆名)寫這首歌詞的時候,是以思文的個人經歷為骨幹。 小時候用爸媽給的名字‘黃鸝兒’進入歌壇,性格活潑又精靈的小鸝兒真的快樂得像一只小鳥,最喜歡唱歌跳舞去娛樂自己及娛樂別人,見到別人快樂時自己也快樂, 所以充滿信心和希望的活出每一天!  就如歌詞說:

“ 立志於從前, 無驚風雨, 我活,要活得更精采!”寫出了朝氣勃勃的少年黃思雯。 就因為很早出道,長大了的思雯常問自己除了唱歌還可以做什麽? 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於是嘗試走出圈外,找另外的一個自己。

原來冰山的一角  已漂出這個圈 ” 圈外面的世界很大,人與事都千變萬化,林林總總,一切要從頭學起。  

“ 環顧週邊改變,才自覺很渺小 ”處於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又驚又喜,好的、壞的也遇上過,感覺到自己越來越渺小,真是學到用時方恨少。 雖然情況又複雜又困難,但這樣反而激發起我無窮的鬥志! 陶造出一個剛柔並重的Cecilia。

去已過了十多個年頭“韶華匆匆的一瞥已轉了一個圈 , 隨季節的轉變人大了一個圈 ”經歷了種種,也豐富了人生,但我從來沒有忘記我仍然流著音樂的熱血! 

今天我在音樂的路上繼續前行,為的是一份對音樂不變的熱誠,也為答謝父母親對我多年的栽培及上帝給我的恩賜。“ 但我不存疑  仍懷大志! 盼望標竿可見!”

我的標竿是什麼?  當年是為喜歡唱歌而唱歌,一切出於自然,現在也是一樣。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不能與金錢掛的,能賺取到金錢只能當是一份賞賜,如果做得好有賞賜,也是出於自然的。

副歌是取材自以下幾首收錄在不同專輯中的歌曲名稱:‘雨過天青’‘難忘冬天’‘ 落雨天’ Carry on till tomorrow’   ‘Joni don't cry’ 及新的一天新希望’。 用兩文三語把它們串連起來變得有意思,希望帶出一點鼓勵送給在困難和逆境中的朋友:千萬不要放棄啊!  再忍耐一下,總會找到解決辦法的。



今天能與大家再見面,當然要多謝這個光世界-互聯網。 習電腦操作,編曲配樂和中文打字,對於正在開始養尊處優,及學習面對交通意外後遺症(頸痛)的我,的而且確欠了點動力。 不過我知道該做的一定要做,要做的一定要做好。 每當我想起那些年我唱過的歌,一份莫名的動力又在暗暗地旋起..........。

                          
令人鼓舞和振奮的時刻通常是過年時,立去舊迎新是因為新的一年有新希望,盼望未來的日子可以活得更豐盛更精采! 在尾段送上不落俗套的新年祝賀語,希望聽過這首歌的人都得著祝福,就這樣成了一首活活潑潑又有新年氣氛的歌! 兼且是一首在平常日子也適合聽的賀年歌啊!

而我自己寫到“ 煙花繽紛展新意!”時,腦子充滿了煙花朵朵的景象,好不興奮呵! 所以,我又有一個夢想,就是有一天這首歌能著大家看煙花匯演! 未知這次又可會夢想成真?                曦賢 




詞] *    2012 Jan 30
                
《活得更精彩!》 



作曲,編曲,樂器,錄音及原唱:黃思文   填詞:曦賢 



韶華匆匆的一瞥  已轉了一個圈                  

隨季節的轉變  人大了一個圈

立志於從前  無驚風雨

我活,要活得更精彩!



原來冰山的一角  已漂出這個圈

環顧週邊改變  才自覺很渺小

但我不存疑  仍懷大志!

盼望標竿可見!

 (副)
   又見面深表掛牽

    雨過天青 怕難忘 落雨天
    Carry on, Oh! baby please don't cry.
    新的一天新希望!

從來每次到過年 說恭喜恭喜你!
如意身心康泰   平安歡喜   It's fine
月滿享團圓  和平共處
煙花繽紛展新意!

©2012Cecilia Wong
   
新原創歌曲推介] 

《 活得更精彩!》Cecilia Wong 黃思雯 


"活得更精彩!" 2012黃思文一首節奏明快充滿賀年氣氛的原創歌曲。 Ceci 籍著音樂與大眾交流, 今年首先推出的這一首歌是黃思雯第一次由作曲,填詞,編曲,電子樂器,電腦錄音,主唱和唱,相片拍攝,影片製作等等一手包辦  

能夠為自己的作品親自編曲及用電腦科技錄音製作是我的夢想,今天夢想成真,我真的很開心!我知道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以後我會繼續努力,全力以赴希望做到最好!  

我還有另一個夢想:希望大家可以一邊聽這首歌一邊看煙花!
我真的很喜歡看煙花, 一邊看,一邊嘩!嘩!的在驚嘆,如此美麗的畫面真是畢生難忘啊! 我作這首歌詞的時候,腦子裏也滿是煙花朵朵呢!      曦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