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我的唱片


2012 Mar 4

一張個人專輯錄音實況] 


在爸爸的悉心指導下,順利完成了第一張個人專輯 


黃鸝兒之歌




上圖中左1_我的爸爸柳生、左2_樂隊領班徐永兆Uncle(日勤哥哥的父親),結他靚仔哥哥我忘記了他的名字呵, 是Tommy哥哥嗎???

相片拍攝於《娛樂唱片公司》的錄音室,老闆娘劉東太太見到我這個小朋友挺可愛的,就認了我做契女。

灌錄這張唱片之前我已經在《香港歌劇院》當職業小歌手,晚上兩場表演也幫助了我的歌藝,所以不用太多Take,很快就錄好了,真是皆大歡喜 ! 

這次錄音給了我一個超好的感覺,可能是這樣,我特別喜歡錄音,我入錄音室不會覺得緊張,每次錄完音都好有滿足感,好開心!  

那個年代錄音技術及設備比較基本,我記得音樂和人聲應該是一起錄的,同步進行好處是能保存歌曲情緒的整體性,聽起來也會比較流暢。      




[我的唱片、卡帶、海報]






























































2012 Feb 4
視主題曲精選_復刻版CD

幾年前在網上看到EMI1978年出版的的佳視主題曲精選黑膠碟以復刻版CD再度上市。 CD舖的時候見到立即買了一張,當然啦,要捧自己場嘛。  

回家後聽了一次, 就把它好好收藏起來,捨不得再聽,怕把它弄花了,就這樣一放放了幾年。  
最近想到若然唱片再上市售賣,我會不會有版稅可收? 於是致電EMI,反正有些關於版權方面的問題也要查詢一下。  

高興聽到原來是有的,但要經過一輪驗證細查,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拿到。 當然在數目多少上我不會有什麼期望,我覺得在意義上才是重要的,1978年的工作,34年後的今天仍然可以拿到獎賞,真是難得中的難得啊!

大碟中我負責唱《名流情史》(我喜歡節奏快的那個版本)、《父女情深》、《冰河戰士》和《雪飄飄》。  

另外我還唱了一首兒童節目主題曲《大眼妹與波比》我也是非常喜歡的,到現在我還記得怎樣唱呢!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收錄在大碟中。     曦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