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電影《線人》主題曲 -《人生路上》

《人生路上》


前陣子在網上看到1981年蘇絲黃在電影《線人》中的劇照,女性化打扮的她原來是個靚女啊!  數一數已是32年前的事,於是重看這部電影,聽聽自己在戲裏面的歌曲,希望將淡化了的回憶重新上色。

有幸在電影中放上自己的作品,真的非常開心!

  我負責作曲寫旋律的兩首歌,一首是《人生路上》,由自己(黃思文)主唱,另一首是由夏韶聲主唱,填詞的是家父。

(好一個父女檔?!)

在戲中兩首旋律也做了Sound Track (mood music)
配合電影畫面。  今次再聽仍然感覺很新鮮,
甚麼? 不就是自己的作品,怎麼仍會感覺新鮮? 

原來我早已把這部份記憶不知藏到哪裏去了(斷了片?),就像當年與許冠英哥哥在TVB電視節目[Bang Bang 咁嘅聲]中合唱演出《踏浪賞花+踏浪訴當年 》一樣,這個畫面片段,竟然在腦海中一點印象也沒有,當我看著Youtube上的影片,我曾懷疑片中的女孩究竟是不是自己,後來看多了幾遍就漸漸記得起來了。  

一向以記性好見稱的我當下突醒覺,原來人的記性是這麽有限的,所以激發起我坐下來提起筆,襯著記憶猶在時一於開Blog將存留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以作日後提示。 

下次大家重溫《線人Informer》這部電影時,除了看
穿吊帶裙的蘇絲黃,艷麗的柳映虹,俊朗的任達華,
也請大家留意留意戲裏面的歌曲和配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