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 媽媽!謝謝妳!媽媽!》

母親節獻禮

《 媽媽!謝謝妳!媽媽!》




祝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Ma Ma I Love You!

Ceci

歌詞


《 媽媽!謝謝妳!媽媽!》


黃思文@ 思.. 創作室 - 母親節獻禮
作曲、編曲、樂器、錄音、原唱:黃思文/黃鸝兒
填詞:曦賢 

(黃思文)

媽媽!是我媽媽!
育我愛我教曉我 
懷著勇氣,毋用怕怕   
前路也許多意外

媽媽!是我媽媽!
話語中也帶道理   
陪著我行,指引我路
天天牽掛著我   

媽媽!是我媽媽!   
大個女也愛惜我
提示我要,沉著應戰      
長路縱使多障礙     

媽媽!是我媽媽!    
長存至美大愛      
才令我能,不怕困倦       
經得起風雨驟降

(間奏)


(副歌)

如果將美景可以重來, 為妳添色彩!   
今晚夜齊聲一起歌唱, 鼓舞艷陽!      
彈琴拍和會感到暫時面容呈現似淚帶喜有點緊張     
K歌的光影裏,照著眼紅紅,凝視妳歌唱 !        


媽媽!謝謝妳! 媽媽!    
在這生有妳的愛        
提示我要,嘗盡百態       
才學會最終長大        

媽媽!謝謝妳!媽媽        
劬勞至美大愛         
才令我能,不怕困倦      
經得起風雨驟降        

媽媽!謝謝妳! 媽媽 !       
在世間難尋是妳的愛!       

(黃鸝兒)

媽媽!是我媽媽!
育我愛我教曉我
懷著勇氣,毋用怕怕 
前路也許多意外

媽媽!是我媽媽!
話語中也帶道理
陪著我行,指引我路
天天牽掛著我

媽媽!是我媽媽! 
伴我開托未來     

媽媽!是我媽媽!    
會囉唆全為我好     

(黃思文)

(副歌)

如果將美景可以重來, 為妳添色彩!
今晚夜齊聲一起歌唱, 鼓舞艷陽!      
彈琴拍和會感到暫時面容呈現似淚帶喜有點緊張     
K歌的光影裏,照著眼紅紅,凝視妳歌唱 !  

親恩的美,到散聚時,仍頌唱 !

©2012Cecilia Wong



歌曲簡介

一首送給我母親的歌曲

媽媽!謝謝妳! 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媽媽 ! 


由出生開始,一直伴著我孕育我成長的是我媽媽,除了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也和爸爸一樣,對我有全天候的教導和全方位的守望,作為我的監護人真是十分稱職!  雖然感覺到有些不自由,但是幸福的!   此刻回望過去,就知道母親為我付出的,其實真是很多很多......。  



媽媽對我凡事管、每事問我都習慣了,我好像是一個無性格無原則的人,但其實我明白爸媽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好。  每個成長都會經過一個反叛期,我也不例外,一家人相處總有些時候會產生磨擦,但爭吵過後又如常彼此相愛,繼續為對方的好處想,親情就是這樣可貴!   




年青時的媽媽在廣州也有粉墨登場做粵劇,當時我還未出生,年幼的姐姐在台下就看過媽媽的演出,她見到戲中的媽媽被打時,在觀眾席上大聲哭鬧喊媽媽,因為她以為是真的哦!  早年,為了照顧家庭,媽媽放下了她最愛的粵曲,直至踏入長青期加入了曲藝社和老人中心,在活動中才找回昔日的光釆和自己的夢想。



   

*雖然沒有實質的獎賞,但得到媽媽的稱讚已是最好的禮物!



媽媽童年時經歷戰亂,沒有入甚麼學府受教育,但她給我的卻似現今的西式教育: 欣賞、鼓勵、樣樣事情都讓我有份參與例如:下廚、買菜、裁剪、美髮、美容、購物及一般家務事。  感謝媽媽常常給我肯定和稱讚!  我相信大部份父母都會覺得自己的兒女是最棒的,但在那個年代,常把稱讚的話掛在口邊的,實在不多。  



媽媽常常給我肯定及鼓勵

我相信兒女健康的自我形像和適度的自信心,就是靠父母的肯定和鼓勵而建立的。  我自知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和改進,但在媽媽的愛和鼓勵下,我曉得如何勇敢地面對自己,就算遇上風雨和困難時,也能不畏艱辛地去尋找出解救的辦法。  媽媽積極的生活態度,成了我的好榜樣,令我開開心心的懷著希望,活出每一天! 


*這首歌 !

歌曲節奏pattern採用3/4,我希望營造一種溫暖馨和又帶點凝重的感覺,雖然我媽媽已返了天家一段日子,但想念甚深的時候也忍不住會落淚,唱關於母親的歌曲,每每唱到一些較傷感的曲詞時,心裏都難過得淚盈眶。  但我知道悲傷總要讓它過去的,於是對自己說,何不就透過歌曲,一邊唱一邊回味曾經與媽媽共渡的幸福時光,懷念每個歡樂的笑容,感謝母親為我付出的每一點愛?  於是懷著一顆稚子之心開始寫出了這首簡單而情的頌歌:“媽媽!是我媽媽....育我愛我..教曉我..........。”  歌曲開始,像童謠般把兒時幸福簡單快樂的心情表達一番。  中段Ceci變身黃鸝兒,運用小朋友聲線演繹A1&A2,一於來個時光倒流,回到昔日童星歲月,與今日成長的Ceci,前後對應,相互暉映!


副歌旋律從天上來!

副歌的作成,有這樣的一個經歷。 有一天的晚上,覺得很累,腦子不在狀態,但在這時,一串清晰順暢的音符,如流水般源源溜到,於是,我手寫我心,執紙記下來。 之後,我自然輕鬆地哼唱一遍,察覺不到有甚麼異樣,但當我把它編作歌譜的時候,才發現到這段副歌拍子編排的特別之處:它徘徊轉合於3/4、4/4、2/4之間,自然轉承又接合得帶點難度,如果要我用同一方法再作新歌,我也未必能夠做到,就像與媽媽一同擁有的美好時光,只能適時把握,過後回味,寄存於回憶中....“如果將美景可以重來, 為妳添色彩!  今晚夜齊聲一起歌唱,鼓舞艷陽!  彈琴拍和會感到暫時面容呈現似淚帶喜有點緊張,K歌的光影裏,照著眼紅紅,陪著妳歌唱! ”




媽媽! 我答應過妳,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保護自己,好好活下去不會枉費妳為我付出的千担心血! 我能報答妳的就送妳這一首歌,讓全世界都知道 《 媽媽!妳好棒呵!》! 
曦賢 @ 思...創作室   2012